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虽然购买商业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但仍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商业保险,如何保障商业保险。接下来,让我们来说明什么是商业保险,它与社会保险有何不同,以及它是如何得到保障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商业保险。那么,什么是商业保险?实际上,商业保险是由企业经营的,其目的是为了牟利,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保险不同,商业保险要求人们自己申请保险,它是一种保险形式,用以弥补人们手中有余钱时社会保险的不足。

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

社会保险是政府要求企业为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险是分开的。社会保险需要交15年以上,每年交的金额不同,根据社会经济水平发展的不同每年都会有变化。而且,只有等职工退休后,才能够按月领取养老金。社会保险不赔意外、自然灾害、和第三方责任。

那商业保险是什么呢?它又是怎样保障的呢?与社会保险不同,商业保险五险不分家。商业保险的执行主要取决于双方签订的保险合同。无论发生什么意外状况,只要在合同规定赔付的条件内,都有不同程度的赔付。所以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一款或者多款适合自己个人状况的商业保险。但是,商业保险比社会保险价格稍贵,所以,一般都是人们在缴纳了社会保险之后,再选择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王阿姨是某县城的公务员,今年50岁,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按理说,王阿姨的退休工资足以维持自己的退休生活,可是,王阿姨却有点担心。这些年,存在银行里的钱利息没多少,但是金钱的购买力却大不如前了。所以王阿姨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仅凭自己退休后的工资,是维持不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标准的。

碰巧,王阿姨听单位同事说隔壁科室刚退休的李先生现在过得很惬意,好像是因为之前买过商业保险。王阿姨之前也听过商业保险,但是不清楚商业保险是什么,于是,就详细询问了李先生,李先生说自己的儿子就在保险公司工作,早几年就推荐他买了商业养老保险,李先生当时也不知道商业保险是什么,也不放心买,儿子却帮他买了,结果没想到现在每个月都可以拿到返还的养老金,李先生开心的不得了,正想奖励一下儿子,给小孙子买台电脑呢。听了这话,王阿姨也就下定了决心,趁自己还没退休,赶紧也买了份商业养老保险。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可以了解什么是商业保险,以及商业保险的特点以及与社会保险的区别。此外,商业保险的购买形式相对灵活,是社会保险的有效补充。如果人们有闲钱,他们可以选择商业保险,给自己的生命更多的保障。

本文标签: 购买商业保险 保险
上一篇:如何找到合适的保险产品
下一篇:跑步出现意外买哪种保险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