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哪家保险公司好?怎么选?

最近网上有一股风气,说买保险就要选大牌公司,其他杂牌都是不可靠的。还有人认为买保险就像买手机,价格便宜还配置高的杂牌手机最终也会被淘汰。诸如此类的发言引起网友们的广泛讨论。那么买保险哪家保险公司好?到底该怎么选呢?

事实上,把买保险和买手机等同起来,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行为。毕竟,保险与普通商品不同,它本质上是一种契约,买保险的时候,关键看保险合同,赔不赔、赔多少、赔的快慢,白纸黑字摆着呢,跟品牌知名度没关系。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保险公司,没有“大小”之分,只有“早晚”之分。

就理赔速度而言,大多数公司在1-2天内都能完成理赔,并且《保险法》第23条明确规定:确认理赔后,保险公司必须在10日内给付保险金。因此,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速度基本是大同小异,普遍情况下保险公司都能在1-2天内完成理赔。所以,选择一个利益好、性价比高的产品,远比追求那1天的理赔速度更加重要!

那么不如再来看一看服务。2017年,银保监会牵头成立了“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委员会”,开展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工作。评价的主要指标有:理赔速度、获赔率、投诉率、售后服务速度。而最近几年,有一家保险公司的评分排名始终以双A名列前茅,它就是太平洋保险公司。

比起三大巨头,太平洋保险公司依旧拥有老资历,始终坚持推出低价、实惠、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从健康到财富方方面面守护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利益。此外,随着近几年的努力,太平洋保险不仅成功前进为中国十大保险公司名列之中,而且跻身亚洲前150家保险公司的前十名。太平洋保险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品牌,算得上真正的“好公司”。

上一篇:车险费率有所调整,我们需要关注
下一篇:意外险是怎么赔付,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