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起步较晚,开发程度较低;规模较小,有效供给不足;国外保险公司以合资或独资等多种形式进入中国保险市场,这是目前中国保险市场的现状。但是通过事件的沉淀和努力,已经渐渐的有了起色,并且大众对保险的接受程度也变高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中国50个城市和地区保险市场进行调研,调查内容包括:保险市场容量与潜力分析,保险产品购买动机,保险产品销售渠道,客户满意度,市场竞争状况等。结果显示中国保险业的现状有以下三个特点:

1.与世界同行相比,中国的保险市场起步较晚,开发程度较低。但发展迅速,保险市场尤其是城市保险市场的潜在需求巨大。

2.中国保险产业规模较小,有效供给不足。与风险种类繁多这一现实相比,所提供的险种单一,保险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有限险种的经营上,保险产品同构现象十分严重。

3.中国加入wto后,将有更多的国外保险公司以合资或独资等多种形式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国内的保险企业将面临外来竞争和自身发展的双重压力。

伴随着新兴产业的腾飞、高新科技的发展、世界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保险行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在中国保险业发展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的同时,也承受着深化保险体制改革和不断创新的压力,保险公司将被推置于富有挑战和激烈竞争的保险市场之中。

通过对我国保险业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分析讨论,指出了我国保险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中国保险业必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竞争势头和快速发展,并完善和完善有关法律,制度改革和整顿与监管。

上一篇: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保险是骗局
下一篇:只需四个技巧,不怕买保险被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