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险种有哪些?怎么配置比较好?

若想知道保险买什么险种好?首先肯定要知道保险险种都有哪些?保险是指被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应对合同中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负责。这是一项商业保险法,其中,被保险人应就所造成的财产损失赔偿保险金,或者在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生病或身亡时应负责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中国保险种类,大的方面来说分成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

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商业保险,我国的分类方法是分成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其中财产保险又分为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三大类险种。

在知道了以上险种之后,再来了解一下保险买什么险种好?在保险配置顺序上,很多人往往本末倒置。在意外险、重疾险这种基础保障还没有配置好的情况下,很多家长就着急给孩子买了养老保险,虽然有点夸张哈,但是这只是举个例子。很多人都不知道基础保障的优先顺序。

首先想到给孩子买保险,这是大多数父母的惯性思维。一来,是因为小孩买比大人便宜多了,二来,自然是父母愿意为小孩花钱。殊不知犯了原则性错误。其实,保险保障的首要对象是家庭支柱。因为当承担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成员不幸身故或重疾时,依赖其生活、教育、养老的其他家庭成员会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如果事先安排了保险,这些问题便能获得解决。所以,一般家庭保险配置商保时,应优先经济支柱,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

其实,买保险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花尽可能少的钱,帮家庭转移尽可能大的经济风险。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遵从这个原则:最先保障的是健康: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其次是子女教育和养老;再次才是投资理财。当然,针对不同人生阶段,家庭结构,优先要解决的问题,也会有些差异。

最后保险没有说好与不好的,只有说合适跟不合适,因为各人需求都不一样投保原则需要注意的是:买保险先买基础保障,有基础保障就有健康,也就能保证拥有一切。买保险轻言语重合同,人寿保险一般都是终生合同,买好了就能成为终生幸福,否则影响很大。

保险产品需要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现在的生活水平日益增高,必须能够抑制通货膨胀。买保险必须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财富创造者都没有保障,那么保费,生活费等家庭开支费用都是没有保证的。最后买保险先大人后小孩,如果说大人都没有保障,小孩拥有再多的保险,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毕竟是大人在为小孩支付相关费用。

上一篇:去澳门旅游签证怎么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下一篇:网上买保险靠谱吗?网上投保优势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