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面对众多产品和朋友的推荐,哪种保险更合适

买保险需要注意这几点:人情坑、品牌坑、收益坑和入不敷出坑,要注意规避。初次购买保险的人通常会感到困惑,面对众多产品和朋友的推荐,哪种保险更合适?实际上,购买保险时要特别注意避免陷入陷阱,尤其是当面对熟人介绍的产品时。买保险时要谨慎,避免步入弯路,白白花费了钱却落不到好。

一、买保险需要注意的坑:人情坑

1、人情坑

第一次买保险的人往往对保险了解不多,大部分人比较相信亲戚朋友已经购买过的保险产品,或是找到自己认识的保险代理人为自己选购保险产品。这部分用户所购产品,可能并非出于自己真实的风险保障需求,而是盲目购买,造成的后果可能就是不小心跳进了人情坑,达不到保障的目的。

众所周知,保险产品与普通商品不一样,只有真正出险的时候才能发挥它的作用,如果购买的保险产品不能达到自己的保障需求,相当于白花了保费的钱。

2、规避技巧

找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帮助自己进行风险需求分析和保障规划方案配置,按照自己的需求选购产品,多对比多研究,不要盲目跟风买产品,更不要一味地依赖于“熟人”。

二、买保险需要注意的坑:品牌坑

1、品牌坑

部分人比较关注保险公司,认为大品牌的保险公司旗下的产品一定可靠。实际上这样的想法存在一定的弊端,大品牌保险公司的规模大,公司运营成本高,保险设计和运营模式更为稳定,的确有其优势,但是购买保险产品不能只看公司品牌,大品牌保险公司的产品可能价格较高,也不一定适合自己。

2、规避技巧

任何一家合法的保险公司均会受到银保监会的监管,且保险门槛高,市面上受到监管的保险公司的合法性、安全性值得肯定。故而无论大品牌的保险公司或是名不见经传的保险公司,均不需担心后续理赔等问题。用户投保时建议以保险产品为先,不要过分追求大品牌。

三、买保险需要注意的坑:收益坑

1、收益坑

保险是一类金融产品,尤其是年金类保险产品往往被用户拿来当作财富规划和管理的一种工具,达到一定的期限便可以领取到相应的保险金。部分人比较关注保险到期的年金金额,认为越高越好。实际上,这也是一个坑。

2、规避技巧

保险的主要作用是保障,年金类、万能险等的演示收益往往是保险公司为了方便用户理解做出的一种演示,不能代表实际情况。用户购买此类保险产品时建议从实际出发,重视产品的保障功能,不要一味相信“演示收益”。

买保险需要注意的坑比较多,上述介绍的人情坑、品牌坑、收益坑、入不敷出坑均需要留意。购买保险建议先进行风险需求分析,不要一味相信大品牌,以保险产品自身的品质为基本出发点,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上一篇:是否有必要购买保额为十万的重大疾病保险
下一篇:如何找到合适的保险产品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