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之前大家都听说过“五险一金”,但是后来还出现了“三险一金”,“三险”是什么呢?三险指的是国家社保政策规定的最基本的社会福利保障,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是所有用人单位都必须为员工投保的。想必大家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十分熟悉了,那么三险失业险是什么?

失业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强制执行,由政府负责建立基金,对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而失去工资收入的劳动者提供一定时期的物质帮助及再就业服务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换句话说,失业保险金是针对非本人意愿失去收入的人群提供一定期间内的物质帮助的!辞职属于个人意愿离开工作岗位,所以不符合申领失业金的要求。

《社会保险法》第45条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这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准入条件,三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方可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与交社保的时间长短有关系,缴费1-4年的,每参保满一年可以领一个月失业金,4年以上的则每半年领取一个月失业金,失业金领取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失业金是按最低工资的90%发放,因此失业金的水平将随每一个城市的最低工资标准变化而变化。

被保险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失业保险缴费在五年以下的,每满一年可领三个月,最多可领取24个月。五年以上的,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最多可领取24个月。

这下你该了解三险失业险是什么了吧?

上一篇:领取养老保险需要哪些条件
下一篇: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与社保的三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