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坐车可以买意外险,去旅游同样也可以买意外险。现在旅游业发达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生活,四处旅游,但是旅游途中的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又朋友问,旅游保险一定要买吗?有哪些问题要注意呢?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旅游保险购买注意事项。

旅游意外保险,顾名思义,指在合同期内,在旅行社安排的旅游活动中,遭遇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导致的意外保险。保险期限一般是指旅游者踏上旅行社提供的交通工具开始,到行程结束后离开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止。旅游意外保险是一种短期保险,保的是游客不是旅行社,是由游客自愿购买的短期补偿性险种。

换工作可能造成“不赔”购买短期旅游意外险对职业要求很高,更换职业一定要跟保险公司说明。意外险是专门针对意外伤害进行理赔的保

险。因此,高危行业一般不会受理。

从保险员提供的意外险注意事项中可以看到,意外险不承包的职业包括:金属采矿业和采选业、特技演员、武术和散打运动员、拳击运动员、杂技演员、动物园驯兽师、消防队员、加油站工人、运钞车随车人员等。

专家提醒,被保人职业发生变更,应于10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保险公司。公司按其差额增收未满期净保费。如果被保险人所变更职业或工种在公司拒保范围内的,公司可能就会中断保险,不予赔付。

一定要看清投保交通的范围,再选择是否投保,不然,超出交通定义范围后,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渐渐喜欢上了探险、攀岩等具有挑战性、刺激性的项目,由此造成的意外伤害案例也明显增多。如果选择特殊度假方式,普通意外险根本不够。在投保专门险时,应该注意选择包含意外医疗的产品作为补充。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旅游保险
上一篇:怎么挑选旅游意外保险合适?
下一篇:申根签证有哪些作用?旅游保险有影响吗?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