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有朋友疑惑:自己一年固定两次去打高尔夫度假,我是否需要购买高尔夫保险呢?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虽然也可以买高尔夫保险,但是作用不大,建议非专业人士,购买户外运动保险,这个保险更能全面的保障大家的安全。那么高尔夫保险到底有何用处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它主要就是保障打高尔夫过程中,出现的意外和不可控因素,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除外责任。被保险人在参加高尔夫球运动中,因过失导致发生意外事故(包括球车事故),造成第三者(包括球场的雇员和财产)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法律赔偿责任,以及必要的诉讼及其他费用。但对于球员及其家属或受雇人(不包括球童)的身体伤害或死亡、或球员及其家属或受雇人(不包括球童)自用、租用、代人保管或管理的财物的损失,本保险不负责赔偿。

还包括衣物行李球具损失:被保险人的衣物行李及球具在参加高尔夫运动期间置存于球场指定的建筑物内的保管处所,因火灾、雷电或盗窃(经出险当地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明,满三个月未查明下落的损失)所致的损失。但对于球员的衣物行李因破旧、鼠咬、虫蛀或固有瑕疵以及非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本保险不负责赔偿。

球杆断裂:被保险人的球杆在使用过程中破裂或折断导致的损失,此须提供断裂球杆照片及球场证明。但对于球员的球具因破旧或固有瑕疵以及非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本保险不负责赔偿。

另外,此类保险还保中暑的情况,被保险人在运动过程中发生中暑后的急救及医疗费用。以及一杆进洞费用:球员在参加高尔夫比赛中,由于“一杆进洞”后发生的费用。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高尔夫保险比较小众,如果你是热爱这项运动并经常打的人,购买此类保险也是可以的。

上一篇:个人意外险有哪些值得买的种类
下一篇:交通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