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是指因意外风险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而意外医疗保险主要是指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住院后,有一定医疗费用的险种,并按合同内容赔偿。众所周知,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意外伤害保险,另一类是意外医疗保险。这两种保险虽然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但在实践中却有不同之处。

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是指由意外风险引起的人身伤害事故。本“事故”规定,必须是外部的、突发的、非故意的、非疾病的意外伤害。被保险人遭受此类“意外风险事故”造成人身伤害的,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而意外医疗险主要指的是被保险人在遭受了意外伤害之后住院产生了一定的医疗费用,根据合同内容来进行赔付的险种。讲的通俗一点,它主要是负责赔偿医疗费用的。因为发生了意外事故之后,保险公司除开会对被保险人在身体损伤的情况下进行一定赔偿,其他情况是不予理赔的。也就是说,被保险人若因为事故而导致住院花费了医疗费用,如果没有购买意外医疗险,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会赔付被保险人的住院医疗费用。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在为自己和家人购买意外险时,还会附加一份意外医疗险的原因了。毕竟大家发生意外风险,都不能保证风险的大小以及轻重程度,那么以防自己在事故发生后,可能会因此而导致住院的缘故,及早的添加一份意外医疗保障,这样就能后顾无忧。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意外医疗险是具有损失补偿性质的,被保险人在遭受意外风险之后,对住院或在接受其他帮助时所产生的支付费用进行补偿。也就是说,若被保险人通过医保或其他渠道已经获得部分补偿的话,那么保险公司也只会承担剩余的支出费用了。

因此,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时,别忘了及时增加意外医疗保险,以防止意外发生后需要住院治疗。

上一篇:高尔夫保险普通人可以买吗
下一篇:运动发生意外,怎么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