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医疗保险应该属于保险产品中的热销品,因为每个人都伴随着意外,为了规避风险,买保险是一个可行的方案。但是,购买意外医疗保险能报销住院费用吗?

一、意外医疗保险能支付住院费用吗?答案是意外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住院费用,但需要符合保险合同中的报销条件。首先,意外医疗保险是商业保险,是除社会保险外,需要向保险公司购买的意外保险的附加保险。主要保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事故导致产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包括:门诊费、医疗费、住院费等。保险公司将在约定的保障范围与保障金额范围内,依据保险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保险金给付责任。

二、意外医疗保险报销住院费时需要注意什么?

1、医保可与意外医疗保险结合报销住院费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报销医疗费、住院费的实际费用中,如果被保险人已经在社保中基本医疗保险进行报销并获得了部分补偿的情况下,那么意外医疗保险将会针对基本保险金额的限额,对剩余部分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

2、意外医疗险中住院费的报销条件

一般情况下因意外导致的住院,意外医疗险可以报销。但不包括自杀、吸毒、醉酒、打架斗殴等意外伤害。自身疾病导致的住院也不可以报销,比如中暑、感冒等情况。

另外在购买意外医疗保险时,要注意合同中是否有指定理赔标准。比如有无指定医疗机构及用药范围,这样在报销住院费用的时候才可以顺利进行。

三、意外医疗保险报销住院费需要准备哪些手续?

1、保险单、保险费收据及其他保险凭证。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一切可以证明自身身份及购买保险的信息证明。

2、医疗费原始单据、住院结账单明细表、医院诊断证明书以及相关部门的事故证明。

3、如为代理人申领,应提供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知道“意外医疗保险能否报销住院费用”的回答是有条件的,即需要符合保险合同中的报销条件。我们买了保险后,一定要熟悉保险合同的内容,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的情况和报销条件的满足程度。当您遇到危险时,您必须妥善保管所有文件和证件,以便日后办理手续。

上一篇:交通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怎么办
下一篇:寿险和意外保险互相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