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长期重大疾病保险是一种具有较长保险期限的保险产品,通常,保险期限至少为20到30年,并且使用寿命更长。与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险相比,长期重大疾病保险更加稳定,那么哪一个更好?

长期重疾险与一年期重疾险的区别

重疾险市场竞争激烈,各种形态的保险产品层出不穷,因此投保时经常会有人咨询:长期重疾险和一年期重疾险有什么区别?买哪种好?具体介绍如下:

1、1年期的重疾险只保一年;而长期重疾险保障期限相对较长,可选保障30年/40年/至70岁/终身等,因此这两类重疾险明显的区别就是保障期限。

2、其次,年龄越大买重疾险保费越贵,一年期重疾险产品前期保费便宜,随着年龄的增长,后期保费会直线上涨;而长期重疾险费率是恒定的,每年保费都一样,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年期重疾险累计所交保费可能会比长期重疾险跟高一些。

3、一年期重疾险产品如投保人年龄超过上限或者保险公司不销售,则您将无法购买,保险责任也到此终止,而这时一般投保者身体小毛病不断,则规划其他保险产品不现实;而长期重疾险可保障至终身,投保者不用担心续保问题,就算这款保险产品保险公司不卖了,投保者跟保险公司签的保险合同还在保障期内,保险责任就继续有效。总结一下这两类重疾险的不同:

1、一年期重疾险保费便宜,但保障可能随时会终止,因此不能替代长期重疾险,可作为补偿,提升保额或者满足投保者的应急需求,相辅相成。

2、如经济条件允许,家庭经济支柱规划重疾险方案,建议选择长期重疾险,解决后顾之忧,在保险期间内均可提供全方位的呵护,守护您的健康生活。

长期重疾险哪个好?长期重疾险和一年期重疾险保障期限、保险价格以及续保条件等方面存在差异,条件允许建议投保长期意外险,一年期重疾险可作补偿,不能替代长期重疾险的作用,您要结合所需和经济基础合理规划。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老人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的多重赔付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