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些老年人逐渐感到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如以前,因此他们想购买重病保险来给自己的老年生活加一份保障。实际上,保险种类繁多,您不能盲目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只有适合您的保险产品才能达到保护目的,并帮助老年人转移风险。对于老年人来说,购买大病保险可能不是最佳选择。如果您要买保险,则必须谨慎选择。

一、老人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对老年人来说买重疾险有待商榷。主要原因有这几点:保费高,因为55-60岁相对来说已经进入了疾病高发年龄段,所以保费较高且很容易出现保费和保障倒挂的现象,高昂的保费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压力较大;产品少,为规避风险,保险公司推出可供老人选择的产品较少,重疾险产品的投保年龄大多限制在55周岁以内,可选择的产品较为稀缺;拒保概率高,老年人小病小痛多如高血压、糖尿病等,而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又比较严格,老年人投保拒保的概率较高。

二、老人适合什么险种

给老人买保险要遵循社保优先,商业保险紧随其后。社保,参保条件相对宽松,保障基本全面且基本不存在无法续保的问题,稳定性较强,所以老年人还没有配置社会保险的,一定要及时补充,而后再考虑商业保险。商业险中老年人可以用意外险、防癌险、医疗险等来替代重疾险的保障责任。

老人重疾险有必要买吗?必要性还是有的,但因为年龄、健康状况等影响,可选择的产品并不多。年纪大了,没有保险做保障难以安心,但可选择保障针对性强的防癌险来规避恶性肿瘤带来的经济压力,选择意外险来规避骨折等意外风险,如果健康状况还不错,选择医疗险来弥补社保的不足也是不错的。老年人购买保险,建议社保先行,而后依次配置意外险、防癌险、医疗险,这才是正确的投保顺序。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老年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有哪几种类型好
下一篇:长期重疾险与一年期重疾险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