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假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哪些保险可以起保障作用呢?

经过今年的疫情相信很多朋友都领略到,生命在面对疾病时是多么脆弱,健康对于我们来说多么重要,购买一份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来说也非常重要。

比如在本次疫情中,部分严重患者需要人工心肺救治才能暂时逃脱死神的魔爪。但是一个移动心肺仪(ECMO)插一次管可使用20天左右,插管费和耗材费6万,使用费2千上下/日,一个阶段使用下来,差不多就要10万块。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又有多少人可以负担得起这样的高额费用呢?.因为疫情,很多朋友树立起了保障意识。接下来我们详细看一下。

一、医疗险:自身属性使然,医疗险首当其冲。很多公司都将旗下重点的医疗险产品,扩展到对新冠病毒的相关保障上。

二、重疾险:众所周知,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有严格定义的。一种全新的传染病,不太可能直接列入重症承保范围内。但是因为这种疾病产生的并发症等,却可以考虑是否由重疾险责任来承担。

三、定期寿险:按照目前的情况,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已经超过2%。考虑到这种传染病对生命健康的威胁,保身故的定期寿险也成为家庭重点考虑险种之一。

四、意外险,传染病属疾病,非意外险必要责任,但一些保险公司也在意外险的基础上扩展了对新冠肺炎的保障责任,比如身故责任、医疗津贴等。

还有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我们看清条款再结合自身情况选择购买保险,这样才能买到物有所值的保险,以上就是购买保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需要购买保险的朋友,可以登陆太平洋保险的官网了解详细相关信息。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意外险有哪些险种?买哪一种比较好?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商业险可以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