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朋友在购买保险时,对意外险不太了解,多数人认为,意外险只有发生重大意外时才可以运用,其实这种想法是很片面的,意外险一般指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是人身保险业务之一。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其基本内容是: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一定的保险费,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造成的死亡、残废、支出医疗费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则保险人给付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险金。其保障项目有两项,即死亡给付和残废给付。那么意外险有哪些种类呢?

意外险包括了一年期、长期型、综合意外、交通意外、旅游意外、消费型意外险和返还型意外险。一年期的就是买一年保一年。买意外险还是买短期的比较好,通常选一年期的就可以。意外险没有等待期,跟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关系也不大,全年龄段一口价,不用担心续保。所以,买个能满足目前保障需求的就行了。

长期型就是连续交N年,保障的时间更长。综合意外就是对于所有意外情况都保障,我们平时说的意外险大多为综合意外险。

交通意外就是对某种乘坐或驾驶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发生的意外才保障,其余意外不保。旅游意外专门针对旅行的突发状况设计的意外险,通常保障期限短,几天至几十天不等,价格便宜,有航空延误、紧急救援、国际救援等特殊设定。消费型意外险,指的是所交的保费全部消费掉,无法返还给投保人的意外险,此类保险一般为一年期的卡单类,性价比很高。返还型意外险,指的是所交保费为长期缴纳,保障年期连续不中断,此类保险一般为附加类保险,附加在人身保险中,或者单独的交通意外险附加医疗等。

这里提到了返还型意外险,那么买返还型意外险值得吗?不值得!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类型的意外险本质上为一款两全险,但是它的意外保障极其有限,用很多资金去购买返还型意外险还是有些不值得。所以,有些意外险产品就采取缩小保障范围的方式来降低价格,实际的效果却没有提升,所以千万不要掉坑里。以上就是在网上购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需要购买保险的朋友,可以登陆太平洋保险的官网了解相关信息。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人身保险
上一篇:购买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每个人购买的都一样吗?
下一篇:假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哪些保险可以起保障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