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到底要不要买?有哪些种类可以选?

重大疾病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重疾险,是一种特殊的医疗保险品种。当我们不幸罹患一些十分严重、危险的疾病时,重疾险就会前来帮我们一起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然而有人认为,自己身体很好不会得重大疾病,因此不需要买重疾险。

要知道,现在的饮食安全和环境问题,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重大疾病,根据相关数据,人一生患上重疾的几率竟达到了70%,而重大疾病一旦患上,其治疗费用是非常高昂的,根据医院的治疗费用来说,治疗重大疾病少则七八万,多则十几万甚至是更多,一般的家庭是承受不住这么多治疗费用的,但是如果有一份重大疾病险的话,一旦理赔就可以得到保险金,可以及时拿着钱去治病,所以重大疾病险是有必要买的。

经数据统计,重大疾病一般是40岁以后的人是高发期,所以应该要40岁以后再买重大疾病保险。但是有谁能够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得病?谁又能确保在40岁之前就一定不会得重大疾病?没人能够预知未来,所以越早买保险越合适。因为年轻时费率低,负担轻。

重疾种类越多越好吗?重疾险有6种必保疾病和19种常见疾病,这25种重疾组合是无论哪款重疾险中必须包含的,所以重疾险的种类不在乎多少,千万不要为了几种特别罕见的病种而去加钱购买,其实必要性很小。很多都是保险公司的噱头而已,没有实质性的意义。

一个人生病整个家庭要付出的代价是极大的。我们可以大致估算下现在治疗一场重大疾病需要的基本费用,目前癌症的手术治疗在10万--30万左右,如果要求运用先进的手术技术,那么治疗费用肯定也会随之上涨。重大疾病需要很长的治疗时间,但是后期的康复治疗一点都不比治疗时间短,甚至更长。很多重大疾病的康复期都需要几年,而且康复期间不可避免的营养费、生活开支等,都需要考虑进去。一旦罹患重疾,那么肯定无法工作赚钱了,没有了收入来源,这对于一直以来收入稳定的家庭也是一种经济损失。

看到这里大家对于重疾险有没有必要买心里应该有数了。重疾险买不买,关键看你和家庭承担疾病风险的能力,但是再有钱的家庭,也不想冒这种风险,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更冒不起这样的风险,所以重疾险买不买?一定要买!

上一篇:重疾险怎么买?要重点看哪些内容?
下一篇:人寿保险类型:这些基础知识你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