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对于预算不是很多的朋友们,想要买一份最最重要的保险,小编在这里一般会推荐重疾险。因为平时生小病花的医疗费用是可以承受的,但一旦遭遇大病,几乎没有人能够云淡风轻地说:“没事,我负担得起!”

首先你要确定重疾险保额,重疾险是为了补充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风险损失,所以原则上保额越高越划算,但具体多少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不幸发生重大疾病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主要有三个部分:

第一:医疗费用,根据我国现在的就医情况来看,目前重大疾病存活率男性为60%,女性为76%,虽然说发生重大疾病不一定要命,但花很多钱是可以肯定的。

第二:其次,重疾险确诊之后还面临着高额的康复费用。

第三:病人和病人家属看护的误工费用。

综合来看,对于重疾险的保额,不考虑年龄、地域、核保限制,至少30万以上才能满足基本的风险,预算够的情况下建议选择50万起(保额为年收入的5倍左右)。

再来看一下如何选择缴费期限,重疾险的交费方式有很多种,趸交、3年、5年、10年、20年、30年等,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戳姐建议大家在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和年龄等方面,尽量选择更长的交费期限,原因是交费期期越久,相对的每年保费就会降低,可以减缓经济压力。年交保费降低,剩下的钱还可以去买更高的重疾保额。而且现在许多重疾险会附加投保人豁免、轻症豁免功能,拉长交费期间,可以更好的发挥保险豁免的功能。最后缴费期越久,总保费金额的确高了,但是如果考虑到每年的通胀因素,整体考虑下来是更划算的。比如同样是1000块保费,今天就交,和拖到20年以后再交,价值是不一样的。既然未来会贬值,那肯定是晚交比早交更划算。

还要看一下多次和单次赔付如何选?现在重疾险产品在重疾赔付方面有多次赔付和单次赔付之分:单次赔付是指被保险人患病一次得到理赔后,合同终止;多次赔付是指得了一次重疾,理赔后保单效力不终止,在符合约定的条件下,可以获得多次的赔付。多次赔付比一次赔付保障更多一些,当然保费也稍贵一些;而单次赔付价格相比之前更便宜,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当然,我们在做选择时不能仅仅依据多次赔付保障更高,或者单次赔付价格更便宜来定,还要看个人的情况,也就是个人的保费预算。

预算不足的话,我们要以保障额度为第一要务,可以优先选择一款保额足够的单次赔付重疾险,把保额做高。

而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或者家里有些癌症等方面的疾病史,建议选择带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不仅保障多,而且整体性价比更高。

最后重疾险花多少钱合适?先考虑保额后考虑保费,这样才能确保保险的保障功能,不要上来就盲目的考虑价格预算,要优先选择保额,其次根据自身情况和预算,考虑保障期间、交费期限、附加险种等。

而从家庭保险配置角度来看,保障性产品的保费支出在家庭年收入10%左右比较好。我所说的保障型产品是包括重疾、医疗、意外、寿险方面的纯保障线,理财类、年金类产品是不包括在内的。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人生的各种年龄段,重疾险怎么买?
下一篇:重疾险到底要不要买?有哪些种类可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