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保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两个都需要买吗啊?

重大疾病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解决人们因疾病而变得贫穷或者因疾病而回到贫困的问题。因此,它是一种不以利益为导向的保护保险。现在,大病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并且由于许多人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许多朋友已经开始进行大病保险预防,以确保在大病发生后,他们不会因高昂的费用而遭受放弃治疗。下面来详细看看大病险保费是多少?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可进一步放大保障效用,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基本医疗保障的有益补充。

关于大病保险的费用,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已经明确,农村医保和未成年人医保金额为50元/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0至700余元不等。

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另外商业大病保险,价格与保险人的年龄,性别,保障额度,缴费年限,保障期限,以及具体的险种密切相关。所以,不同人群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其年缴费用会有所不同。建议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才是最好的。

与重疾险又有啥区别?

重疾险即商业重疾险,属于商业保险的范畴,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缓解因看病贵而给一个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是大病保险的一个补充和预防手段。

大病保险与商业重疾险的被保人不同,大病保险只有参加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的人才能享有大病保险的优惠政策。而商业重疾险只要是投保人与被保人满足保险公司的要求,就可以购买重疾险,从而享有重疾险带来的保障。

他们的给付方式不同,大病保险是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是每月定额支付,大病保险费将每年从医保费用中划拨,无需另外收费。参加新农合的是每年固定缴费,2019年新农合费用上调40元,其中20元是用于扩大大病保险范围。商业重疾险是其采取自愿投保的方式,所有费用由投保人自行承担,保险费用取决于投保额的多少。

他们的保障内容也不同,大病保险属于实报实销、专款专用,主要保障得病后的治疗期,赔付不包括进口药以及病人自费项目。商业重疾险属于赔偿类保险,一旦所得疾病符合保单的要求,直接一次性报销,所收到的报销金可以用到任何地方,不受到限制,所以灵活性高。

他们的赔付标准不同,大病保险的赔付属于后报销型,需报销人员持住院相关手续在社保处申请,社保会去掉个人承担部分与不能报销的部分,然后将报销款发放到个人手中。商业重疾险一般属于提前给付,避免了需要看病借钱后报销的困境,一般报销金额为投保额,比如说一个人购买了30万额度的重疾险,只要符合保单规定,就直接一次性赔付30万元。

上一篇:买重疾险之前你必须了解的知识
下一篇:重疾险的这种分类你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