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我国的保险公司非常多,产品种类也纷繁多样。尤其是在买重疾险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条件和好处让人应接不暇。但是,不管哪种重疾险,都要了解以下几点:

产品类型:买消费型,不要买返还型。同样的保障,返还型几乎贵一半,几十年后返还的钱也没你以为的多,多交的这笔钱还不如存银行。

轻症保障:主要看有没有8大高发轻症。衡量一款产品的轻症保障是否完善,不是看它有多少种轻症,而是要看有没有包含8大高发轻症。

重疾保障:不用追求虚高的疾病种类。因为保监会制定了25种重大疾病,所有重疾险从疾病定义到理赔标准都是一样的。这25种重大疾病,占了所有重疾理赔的95%以上。

豁免保障:自带被保人豁免保障最好,如果是夫妻互保、亲子投保的话,最好附加投保人豁免。一旦出险,后期保费不需要再交,保障依然有效。

如果遇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你必须重点关注这几点:轻症保障:不分组,赔付无间隔期最好。重疾保障:癌症单独分组、高发重疾均匀分组、赔付间隔时间越短越好。

保额应该买多少?现在治疗癌症平均都要30万,那么保额肯定是不少于30万。所以买保险保额一定要做高,对于重疾险的保额,最少也要30万,现在消费型重疾险性价比非常高,很多朋友们都会买到50万保额。

预算多少才合理?普通人必备的四大险种是: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重疾险的价格最高,而且重大疾病是每个人都非常担心的风险,所以自然受到很多朋友的重视。一般来说,包括重疾在内,所有险种的保费加起来,最多不超过年收入的10%。因为除了保险的开销之外,每个家庭还有房贷车贷、父母养老、小孩教育等责任,保费超过10%,容易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

上一篇:年轻人的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大病保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两个都需要买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