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购买保险之前,一些用户更关注保险公司,希望选择像太平洋这样的大型保险公司来投保。事实上,这些保险公司实力雄厚,完善的保险服务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对用户来说,在根据他们的需求投保之前了解他们的当前需求更为合理。以健康保险为例,它被细分为几个类别。用户投保前一定要注意,不要盲目跟风投保。

一、健康险有哪些

太平洋健康险是一个大类,这个险种下面还细分多个类别。通常情况下,行业人士又将太平洋健康险分为重疾险、医疗险和防癌险,这三个细分险种也各有特色。

1、重疾险

以具体的疾病保障为主,被保人罹患合同约定的重疾保险公司便会按照约定赔付保险金。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赔付不需要用户治疗流程结束,被保人只要有约定医院的确诊报告加上与之相关的必备资料保险公司便可以赔付保险金。故而,重疾险往往能够“确诊即赔”。

需要留意的是,重疾险对被保人的年龄限制比较大,少儿重疾险和成人重疾险居多,能够承保中老年人群投保的重疾险产品则比较罕见。

2、医疗险

以报销被保人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为主的一类保险产品,这类保险往往采取的是实报实销,及意味着被保人花费多少钱,保险公司扣除免赔额后会按照一定比例对被保人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故而医疗险往往存在赔付的保险金抵御被保人实际花费的情况。

这里温馨提醒用户,太平洋医疗险的保费价格比较亲民但保额高。不过这类保险赔付时限制条件也较多,用户投保时要注意细节,不要一味追求高保额。

3、防癌险

以被保人罹患恶性肿瘤进行保额赔付或对恶性肿瘤产生的相关医疗费报销的一类保险产品。防癌险的承保对象多以中老年人为主,这类人群身体状况不如年轻人,购买重疾险和医疗险受限较多,故而选择防癌险。防癌险的保障具有针对性,一般情况下与百万医疗险进行相互补充。

二、健康险怎么买划算

1、预算足够,可综合投保

太平洋重疾险、医疗险、防癌险各有优势,三类保险分别适合不同的人群。不过这三类保险并不冲突,用户若是预算足够的话,可综合投保,将三类保险互为补充,提升自己的保障力度。

2、年轻力壮,可先选重疾险

就太平洋健康险来说,重疾险的保障力度是比较强的。其一,保额高,转嫁风险能力强;其二保障内容充足,能应对多种情况;其三,实用性强,对用户更合适。所以若是用户没有年龄、身体健康状况的限制,建议优先选择重疾险。

3、百万医疗险可作为补充保障

配置了重疾险的基础上,用户可利用太平洋百万医疗险作为补充,保额高保费低对自身经济压力也较小,能够帮助被保人在必要的时刻解决大问题。

4、老年人,更适合选择防癌险

年龄较大的老人,在投保重疾险和医疗险上已经不具备优势,这个时候可选择利用防癌险转嫁风险。原因主要有2点:其一,防癌险投保限制少,用户顺利投保可能性大;其二,防癌险针对性强,癌症较为高发,投保有必要。

本文标签: 健康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主要是保哪些病?和医疗保险冲突吗?
下一篇:最好的商业健康保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