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主要是保哪些病?和医疗保险冲突吗?

大病保险可以说是最复杂的保险类型之一,也叫重疾险。自发展以来,除了行业规定的25种大病保险责任外,不仅保障了“大病”,还丰富和完善了疾病数量、疾病形式、赔付比例等内容。那么,面对复杂的责任,重疾险的实际内容是什么?

1、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高保额与保额增长

部分行内人士常说“买重疾险就是买保额”,加上重疾险大多采取的是确诊即赔的方式,故而保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款重疾险若是保额足够高,且特定情况下保额还能够增长的话,对用户而言是件好事情。高保额能够抵御较大疾病风险,而保额增长则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胀风险。

2、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高发重疾

对高发重疾的保障也是重疾险比较实用的一项保障内容,高发重疾比一些罕见重疾的发生率高,保障的意义更大。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对常见的25种重疾进行了统一的定义,前6种是必保重疾,后19种是可选重疾,目前大部分重疾险都含有25种高发重疾。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些高发重疾保障,对用户而言,保障的高发重疾越多越好。

3、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轻中症保障

重疾险对轻中症保障也是比较实用的,虽然重疾险名义上是“重疾”保障,但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当前绝大多数重疾险都覆盖了轻症和中症保障责任,这两类疾病形态虽然病情和所需治疗费用比重疾低,但是对被保人的伤害也是较大的,增添轻中症保障现实意义较大。

4、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特定疾病额外赔付

每一类人群的高发重疾均有所区别,男女老少高发特定疾病也不一样。购买重疾险产品时,用户根据被保人自身的特征选择带有特定疾病额外赔付的保险产品也有一定的必要。比如说,若是为孩子购买重疾险产品,可选择对严重川崎病、白血病等儿童高发重疾额外赔付的保险产品,更能契合孩子的需求。

5、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身故责任

身故责任也是重疾险中比较实用的一项保障内容,带有身故责任的保险产品往往规定:当被保人未发生重疾赔付但不幸身故,也可以获得保险公司已交保费或相应保额的赔付。相当于在一份保单上增加了重疾险和寿险的双重保障,对被保人有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保费价格略贵,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决定是否附加该项责任。

6、重疾险保障实用内容:投被保人双豁免

当投被保人并非同一人时,带投被保人双豁免的重疾险产品更佳。尤其是大人为小孩投保重疾险,若是有投被保人双豁免责任,则投保人(大人)一旦发生意外,小孩子的保费也不用缴纳了,还可以继续享有保障权益。若是无该项责任的话,大人出意外孩子保费缴纳中断,孩子的保障也就没有了。

重疾险保障内容多样,建议用户投保时选择实用性强、对自己更为有利的保险产品投保。对用户而言,重疾险能够具备较高保额、涵盖轻中症责任、能对高发重疾额外赔付、含有身故责任和投被保人双豁免责任,可以增加保障力度,提升产品抵御风险的能力。

上一篇:重疾险比较好的保险公司评估标准有哪些?
下一篇:健康险在哪家保险公司买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