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电话车险是现在保险公司都会使用的一个销售手段,很多朋友都可能会接到电话,会有人向你推销车险,大家可以不必惊慌,只要是正规的公司都是没有什么大的危害的。通常他们会向你介绍一些优惠活动,这些活动是确实存在的,是可信的,大家可以购买。另外,还给大家介绍一下,车险购买的注意事项。

大家千万不要使投保的保险期限重叠,保险期限重叠一般指车辆的保险并未到期,而提前为车辆续保造成两份相同内容保单保险期限部分重复的现象,即同一辆车在同一时间段内有两份保单在生效,一般是车主在不了解自己车辆保单具体情况下,盲目进行投保造成的,也可以说是重复投保的一种方式,当然造成的后果与重复投保一样,很多粗心的朋友都会犯这个错误。

保单信息一定要与自己的车辆信息一致。保单信息与车辆实际信息不符的情况较多,例如车牌号、车架号的细节信息不一致等,此类信息的误差可能只是给车主增加一些麻烦,多花些时间而已,但是,如果是重要信息的误差,将可能给车主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例如,营业性的车辆如果保单上显示为非营业,保费是少交了不少,但是当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亦会拒绝赔偿,大家千万不要犯这种错误。

在保险的购买方面,车险包括基本险:车损、三者、车上人员、盗抢,附加险:玻璃、划痕、自燃、涉水,还有不计免赔特约条款。需要注意的是:新车没必要上自燃险,厂家有质保。我的汽车第一年上的是全险,第二年上什么险?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可以不上全险。一般最不用上的是自燃险,因为一般车辆自燃的几率很低,平时注意点几率就更低了。不怕车被偷的话可以不上盗抢险,像这类的附加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

上一篇:二手车的交强险怎么转移
下一篇:购买汽车保险的注意事项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