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些朋友在考到驾照以后,害怕自己的技术不成熟,买了新车以后,对新车造成损失,常常去购买便宜的二手车练手。但是二手车的车险应该怎么处理呢?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注意的问题,但是实际上,交强险大家只需要去保险公司变更持有者就可以了,另外其他的车险应该怎么办呢?

买家应注意二手车保险的转让,因为即使二手车经纪公司处理二手车的转让,在正常情况下,他们只会告诉您二手车是转移到您的名字。但是,关于保险转移没有任何说明。

二手车保险保单的处理方式其实有很多,第一种方式是保单主体的变更。这种方式很简单,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

第二种方式是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

过户的操作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进行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收费的,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简单。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你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

上一篇:摩托车盗抢险是怎么赔付的
下一篇:购买电话车险会有优惠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