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年底是购车高峰期,也是汽车保险购买的黄金时期。每个车险品牌的折扣都很大,他们都在争夺优质客户。沈阳车主李女士接到了4家车险公司的电话,他们都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有的送油卡,有的送保养,有的送各种商品。李女士考虑了包括礼物的价值,然后选择了最便宜的,她的行为立即被她知识渊博的朋友们制止了。事实上,像这样买车险并不划算。

对于汽车保险的购买,李女士有这样的意见,她说,车险保费其实是可以计算的,是和投保的项目息息相关的,网络上有很多自动计算软件,你可以自己计算。至于哪种保险,要看哪一种折扣力度大,多送礼物,按照这个逻辑,保险公司也增加了送礼的数量。李女士说:“反正投保的项目都一样,当然是少花钱就算买便宜了。”

而业内人士介绍说,车险消费者对于价格,确实很敏感,但保费是否便宜并不是衡量车险好坏的标准。其实,不仅不同的保险公司给出的报价不同,就算同一家保险公司的不同渠道,报出的价格也都不一样。从沈阳市场来分析,代理渠道赠送的礼品是比较多的,很多保险公司也都把代理渠道的价格给到最低,但是,代理渠道赠送的东西多是不值钱的,投保人未必能占到便宜;还有的保险公司把最低价放到柜面购买渠道,但是投保人自己跑上门去办车险的越来越少,多数都是打个电话来问问价格,所以,一部分保险公司将电话车险的价格放到最低。另外,还有不少险企将线上车险优惠后的价格做到很低,本身线上车险也节约了人力成本。

对于汽车保险的购买,保险代理人也有这样的意见:保险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它首先销售产品,然后计算成本。不同的保险公司计算成本和承担风险的能力不同,价格也不同。很多保险公司除了保单价格、礼品或直接返现外,也都是经过核算后发现有利润空间后决定的。

上一篇:案例分析购买商业保险的经验
下一篇:60岁的老人怎么买保险?有哪些保险可以买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