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当前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交通情况的复杂会导致各种疾病和事故发生的概率越来越大,总之我们的生活中太多因素会导致意外的发生了。但是,目前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还不完善,当事故发生时我们并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因此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商业保险的重要性,会买一些保险产品来保护自己不受意外伤害。

但是,目前保险行业是比较繁荣的,保险产品种类繁多,保障范围、保障类型、投入规模都不一样,适合的人群也都不一样;那么,当我们该怎么给自己配置保险产品呢?下面,通过典型案例来了解一下:

案例1:小王被车撞伤,对方司机主责,住院期间总花费1万多元。因为对方有购买车险,出院后,对方保险公司顺利理赔。过个半年,他自己开车,发生车祸,造成一人死亡,他自己也有购买车险,由保险公司给对方理赔45万。一年半后,小王自己开车出车祸,单方事故,导致车毁人亡,最后却只赔1万。

案例2:某天,小李带叔叔阿姨到一亲戚家吃饭。回来路上,车子爆胎,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两死二重伤。小李和叔叔也在这次事故中失去了生命。车上只有其叔叔一人购买了一份意外险,额度50万元。其他人再无任何商业险。当然最后也只有其叔叔家人获得了50万元的补偿。

通过以上的两则保险案例,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些购买保险的经验:首先,你虽然买了第三者责任险,为自己的车、对方的车和对方的人投保,但没有什么可以保护自己的,对于中老年人和小底薪阶层来说,定期寿险也是不可或缺的,意外保险的索赔条件是只有在意外情况下才能理赔,而定期人寿保险的索赔在意外或疾病情况下才能获得。其次是医疗险,300~500元即可配置一个百万医疗,虽然免赔额高,但万元以内的费用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都不会是太大压力,它可以解决这种大病的住院费用,有的好点的医疗险还含有特定疾病的门诊。

上一篇:有哪些保险理赔的投保案例
下一篇:买汽车保险只考虑赠品是不可取的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