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买了车子后,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购买汽车保险,在众多的汽车保险种类中,交强险是最为重要的,也是车主朋友们最为熟悉的,因为它是国家规定的强制缴纳的保险,对于车主朋友们来说每年都必须要购买交强险。车辆没有买交强险是不能上路的,而且交强险是可以极大的保障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但是你知道交强险一年多少钱呢?2020最新收费标准公布,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交通强制保险是车主每年必须购买的保险,所以对于一些老车主来说是比较熟悉的,但是也有很多新车主并不知道自己每年需要交多少钱。其实,不同类型的车辆,那么强制保险的费用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在汽车第一年购买交通强制保险时,保险费是固定的,保险费根据汽车的座位数和性质而有所不同。

但是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普通私家车投保交强险,一年的基础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私家车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该车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大家可以去相关部门咨询下。

以上就是2020年最新的交强险费用缴纳标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了解的,大家一定要按时的进行缴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除此之外,为了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备一些合适的商业汽车保险,以规避风险,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

上一篇:梅雨季节的汽车保险理赔知识
下一篇:交强险赔付多少?交强险赔付情况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