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每年的南方城市都会迎来一段时间的梅雨季节,不仅让人心情比较压抑,而且会带来一些自然灾害引起的损失。比如每到雨季,机动车损坏的数量都很大,损失程度也比较复杂。多了解和熟悉雨季机动车驾驶、维修、保险理赔知识,可以尽可能减少和减少车辆损失,轻松度过雨天。

在遇到雨季汽车遭受一定损失的时候,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救援该怎么办?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赶到现场协助救援,建议您联系保险公司,找到救援公司或车库进行救援,合理的救援费用由保险公司支付。

不经保险公司的定损查勘能直接去修理厂修理吗?事故车辆到达修理厂后,您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损失核定;对于保险公司不能到场定损的情况,在征得保险公司同意后再进行处理。

暴雨使墙倒塌砸伤车,或者大树砸坏车应该如何处理?在您保留现场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通过现场查勘,在车损险项下对车辆损失的修复费用进行赔偿。

车辆涉水的损失由哪些车险险种买单?车辆无论是在停放还是行驶中,因暴雨所导致的损失,由车损险进行赔付;发动机因进水及二次启动所导致的发动机受损,由发动机涉水损失险进行赔付。

为什么发动机涉水损失险需单独购买?考虑到消费者对车辆风险保障的需求不同,有的车辆经常行驶的区域较为平坦顺畅,可以不投保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作为附加险种的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其单独统计的损失概率比车辆损失险要小很多。

由于暴雨,车辆发动机被雨水损坏,那么一些附加的损失是否会被赔偿呢?比如车辆后箱中的货物,连同车内的坐垫等也被浸泡在水中。如果你投保了车辆损坏险和发动机水渍险,你能得到什么样的赔偿?对于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可根据车损险赔偿电器、内饰、电子仪器等损失;发动机损坏由发动机水损险赔偿,如果不属于车辆本身的标准配置,则无法进行补偿。

上一篇:详细介绍汽车保险的种类以及理赔范围
下一篇:交强险一年多少?交强险的费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