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拥有汽车的人数的增多,我们可以发现在生活中很多朋友会问汽车保险,比如保险种类有哪些?每种保险的实际保险意义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问题,我们整理了一些车险方面的知识和建议,以及一些购买保险的参考原则,让车主更多地了解各类保险,明确选择和续保。

车辆损失保险是对自然灾害或事故造成的车辆本身损失负责,这是汽车保险中最重要的险种。花几千元的保险费投保这种保险,无论将来发生小事故还是大事故,大部分损失都会由保险公司赔偿。如果你想投保不计免赔险,你必须投保车辆损坏险,因为它是前者的附加险,所以必须投保车损险后才能投保免赔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负责赔偿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即第三者)的人身和财产的损失。第三者责任险是最有价值的险种,也是国家规定的必保项目。撞人是最可怕的,一旦把人撞残或撞死了,恐怕把车卖了都不够赔的。投保了这个险种后就不怕了,赔给别人的钱大部分会由保险公司来支付。

车上人员险因交通事故造成司机、乘客伤亡,由司机乘客意外伤害险来赔偿损失。汽车有价人无价,为司机乘客做保险当然有必要。如果您已由单位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或在个人寿险中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可不投保此险种。

全车盗抢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车辆的全部损失,以及期间由于车辆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车辆丢失后可从保险公司得到车辆实际价值的80%的赔偿。

玻璃破碎险若投保了此险种,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车身玻璃单独破碎,则玻璃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

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自燃保险也是汽车保险中一个重要的保险类型,它的赔偿范围为车辆电器、线路、供油系统故障或货物本身着火燃烧造成的损失。涉水保险又称发动机水损险,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的道路上涉水或被水淹没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可以得到赔偿。

上一篇:怎么买汽车保险规避意外风险
下一篇:梅雨季节的汽车保险理赔知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