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新车上路,如果遇到刮蹭磕碰,那必然是非常伤心的,车主朋友们一定会非常心疼。那保障汽车划痕的保险——划痕险有必要购买吗?首先我们先来看划痕险是什么,它是如何定义的:划痕险全称叫车身划痕损失险,它其实是车损险的一项附加险种,也就是说投保了车损险的车辆才可以投保划痕险。

划痕险的保障范围也是比较有限的,并不是所有的划痕都会得到赔偿,官方定义的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也就是说:如果车子是漆面损伤,不需要动钣金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用划痕险来理赔。但是如果是碰撞、剐蹭导致的漆面损伤,很明显看得出来伤了钣金那种,就不能用划痕险来理赔了!

由于车辆划痕险具有“赔付免现场”和“不需要给出划痕理由”两大特点,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所以这可能是最有可能“值回票价”的险种,新车落地,我推荐划痕险想都别想,直接买买买!划痕险也是按照赔付额度投保的,分2000元、5000元、10000元、20000元四个档位,缴费标准是按照使用年限(一般分两年以内和两年以上车)和新车购置价(一般按照0-30万,30-50万、50万+)共同来决定,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讲就是几百块钱。

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举个例子,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特别要注意的是,划痕险的理赔范围是车身外部覆盖件,轮圈划痕不在理赔范围内。

虽然划痕保险是一种附加保险,但它也算意外事故的数量,也就是说发生事故的次数与第二年的保费是息息相关的,只要事故上报,保险公司已经立案赔偿,达到一定次数或理赔金额都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理论上,不同时间点留下的多处划痕不能合并申报和修复。

上一篇:车损险费率与前一年出险次数有关
下一篇: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什么,有必要购买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