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损险是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大家会接触到的一种保险类型,它对每一个车主来说都不陌生,因为它是汽车保险中最主要的保险种类之一,保障的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从自然灾害到意外事故,从一般的碰撞到整车损毁,只要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都属于车损险理赔范围,备受车主朋友们的青睐。

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个原则就是:前一年的出险次数与第二年的汽车保费相关联。车损险也是如此,车损险出险次数越多,会直接导致第二年投保车损险的保费越高,出险次数多到一定的程度还会导致保险公司拒保,尤其是在车险费率改革以后,出险次数的影响将更加明显,而风险低、安全意识好的车主,保费会降低许多。

因为车损险出险次数多,就意味着该被保险人风险比较高,此外,车损险出险次数多,也反映出驾驶人员的驾驶技术和驾驶习惯存在问题。针对这样的车主,保险公司在保险价格上面进行上浮,不给予优惠,其实也算是起到警示作用,提醒车主需要安全驾驶。

因此,许多车主表示,以后一定要保持安全驾驶的习惯。也有车主表示,要仔细衡量是否申请理赔,如果出现小刮小蹭,维修费用在保费的10%以内,就可以选择自费维修,因为保费增加的数额比自己维修的花费要多。

车损险是值得汽车车主朋友们购买的一种保险,因为它的保障范围非常宽泛,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保险类型,它赔偿范围包含:碰撞、倾覆。火灾、爆炸;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等。

上一篇:车险排名,如何选择靠谱的汽车保险
下一篇:有没有必要购买车身划痕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