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是怎么计算的,车险费率变化规律

我们在购买汽车时候,有些汽车销售也会顺带给我们推荐保险,所以很多新手车主朋友们在投保汽车保险的时候可能会一味听从4S店的保险推销,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投保浪费。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我们作为车主,掌握车险的费率变化,才能做到最低成本入险、最大程度获益。

在我们做出汽车保险的投保计划之前,我们首先应该了解清楚汽车保险的类型,汽车保险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又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主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盗抢险;附加险常见的有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划痕险、自燃险、涉水险等等。附加险方面,每家保险公司有不同的业务特色,推出的险种也不一样,以上只是举例比较常见的几种附加险。

每种保险的基础保费价格计算方式不同,但一般都是两种方法:车辆价格乘以某个百分数,或者主险价格乘以某个百分数。比如,车损险的价格是购车价格x1.2%。购车价格为车辆成交价+购置税。在这个基础价格之上,各家保险公司会乘以多个系数(费率因子),最终得出你需要支付的实际费用。

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第二年汽车保险的费用与前一年汽车的行驶情况和出现次数有关联,出现事故的次数越少,我们购买保险优惠力度就会越大;反之,如果前一年出现了比较多的交通事故,保险的费用也会比较高。所以,我们在日常行驶的汽车的时候就要注意行车安全,尽量的避免事故的发生,不要因为购买了保险就“为所欲为”,保险只是可以在我们发生事故的时候给我们一个基本的保障,减少损失的本质还是最好不要发生事故。

上一篇:关注交强险费率改革最新动态
下一篇: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三者险赔偿范围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