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给孩子需要买哪些保险?哪些保险是必备?

孩子的成长面临很多未知的危险,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为孩子排除困难,帮助他们健康长大。但是有些风险是我们不可控制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买一份保险来给孩子更好的保障。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儿童保险种类繁多,我们应该买什么呢?以下三种儿童保险很重要,建议大家购买哦。

首先就是少儿医保,它是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准备的必需品,少儿医保是国家给孩子提供的基本福利,各地具体办理程序不同。请家长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规定,及时给孩子办理少儿(儿童)医保,这是给孩子最基本的保障。

其次是儿童重疾险,重疾险必须买,并且越早买越好,选择时要注意以下3点:

1、购买额度。重疾险的赔付额度应高于大多数重疾的平均治疗成本,这个数字大家可以在网上查,建议保额至少要50万。因为重疾治疗费用高昂,要买就买够,否则一旦孩子生病,会给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

2、注意保障的种类是否涵盖孩子特有的重疾,如川崎病、脊髓灰质炎等。

3、性价比。同等保额情况下,保费越低越好。在保证50w保额的前提下,再挑选保费相对便宜的产品即可。如果预算不够,可以考虑定期消费型重疾来降低预算。

最后是意外险,总体来说意外险都比较便宜,保障时间较短,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保障期都是1年。小孩子生性好动,发生意外防不胜防,所以意外险是刚需。

对于儿童来说,一方面他们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所以少儿医保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还需要重大疾病保险的补充;另一方面他们天性充满好奇心、好动又活泼,容易发生一些意外情况,所以意外保险也是刚需。除此之外,有条件的还可以为孩子配置教育金保险、理财保险等。

上一篇:儿童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
下一篇:为什么要给儿童买人寿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