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投资型保险是指与投资挂钩,具备投资和保障双重功能的保险,它为客户设置了资本保值账户,提供没有利息税的高收益服务。《2016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国民大数据显示,2016百姓投资“U”型反转,超三成受访者计划投资保险。与前些年相比,保险实现大逆袭成为百姓投资的首选。受访的10万家庭投资消费大数据显示,中国百姓2016年投资结构与意愿偏好出现变化:受访者对保险的投资意愿从2007年的末位(6.14%)升至2016年的第一位(36.79%),而股票(33.05%)、银行理财产品(32.69%)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投资保险大致可以分为股利保险、联合保险、全民保险等类别,作为一种投资方式,正逐渐成为人们金融生活的一部分。

1、投资保险的由来

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同样数量的钱在不同年限的购买力是不同的。7O年代的美国,石油危机引发了一次通货膨胀,造成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及利率上升,寿险公司给予保单持有人的利率远比不上当时二位数的市场利率,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保单持有人的实际货币购买力降低,储蓄功能也大为降低。通货膨胀的问题对保险业界造成严重的经营阻碍,保持保单的实际价值而不被通货膨胀所侵蚀成为当时业界的重要课题。高通货膨胀造成传统商品销售不佳。寿险公司为了弥补减少的收入,从而创新商品,导致了变额寿险重大的变革。投资型保险由此产生。

2、投资保险的优势,为什么更多人选择投资保险

近些年来,投资保险成为人们青睐的重点对象,那么它有什么特点吸引了大众的眼球呢?1.抵御通货膨胀2.保险与投资相结合3.高度的信息透明度

综上所诉,为了走出投资型产品的更好地发展,保险企业必须立足于保险产品的保障职能,拓宽投资型产品的创新思路,充分进行市场需求调研,完善保险公司内部的自我调控能力,加强对投资类保险产品的监管,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素质,以科学合理的价格和贴近百姓生活的险种拉动现实保险需求。

上一篇:用有限的资金创造最大的财富
下一篇:老年人怎么进行保险理财,有何限制以及要求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