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的险种有很多,总是会让人眼花缭乱。这个看起不错,万一以后用的到,哎哟那个看起来也不错呀,好像比这个还要实用。那么究竟在大众眼中最实用的哪一种呢,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心动的吧。

1、分红险的优缺点

最实用的当然是分红型的了,不但有保障,而且还有利息,比银行还高..有病看病没病存钱,这样的保险最划算,也最实用。分红险看起来确实很实用,不当有了保障而且还可以每年拿到分红,但他也是有一定缺点和适用的人群的。分红险比较挑客户人群,有钱人买分红保险可以,但是对于没多少积蓄的来说人买分红险可能就不是很需要了,因为如果你每一年只交个三四千五六千块保险费,可能每一年就分那几百块钱的分红金。所以对于生活条件比较紧张的人来说,就不要购买分红型了,可以选择其他相关保本保息的保险产品。购买分红险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分红毕竟与公司的经营状况息息相关,如果说公司运营的好,那分红也会提高,假如说公司经营情况不容乐观那么很可能一年都没有分红,生活中有很多人购买了分红险一旦没有了分红就想退保,并且认为分红险是一个骗局。千万要谨慎选择哦。

2、最最最实用的险种

还有一种大家都看好的险种,意外医疗险。猫爪狗咬,摔伤扭伤,磕磕碰碰,看门诊,100元以上就可以在保险公司享受100%的报销了。意外险的发生率最高,其次是一般疾病或小手术,需要住院的。住院险,分有社保和无社保两种报销方式,报销比例不一样。发生率排在最后的是重大疾病险,但万一发生了,它的治疗费用也是最贵的。大病最好还是有商业保险来补充,因为基本上大病所需的药品是不包含在社保的报销范围之内的。

怎么样,有你看好的吗。

上一篇:母牛养殖保险惠民利民值得推广
下一篇:保险能否投资,投资保险如何收益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