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随着今年猪肉价格的疯狂上涨,我们可以发现其他的肉价也有明显上涨,其中牛肉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比较高的。近年来,人民群众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人们都知道买保险,但是对于养殖业的保险不是那么全面,但是养殖业的风险却越来越大,我们也应该把养殖业保险的配置提上日程。

在这方面,渑池县就有了一定的政策,实行母牛基本保险制度,为农民系上“安全带”,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政府为我们争取的肉牛基础母牛保险,如同给我们养牛户系上了一根安全带,让我们在增收致富的路上走得更稳了!”河南省渑池县仰韶镇韶华村养牛大户李改军谈起肉牛基础母牛保险,十分感慨。

李改军的养牛场常年存栏肉牛200余头,其中能繁母牛85头。今年2月,他到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渑池县支公司为这些能繁母牛上了保险。每头能繁母牛的保险费为320元,共需2.7万多元。“政府给我补贴了1.9万元保险费,我自己只交了8000多元。”李改军说,由于管理不善,前不久就死了2头。于是,李改军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公司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几天后,1.6万元保险费就打到了李改军的银行账号,弥补了李改军的经济损失。

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发展肉牛基础母牛政策性保险。根据政策规定,对具有繁殖能力的成年母牛,经畜牧主管部门审核,在免疫接种后向保险公司投保,每头保险金额8000元,保费金额320元,其中财政补贴224元、投保人承担96元,一旦发生意外,养殖户即可获得8000元的保险赔偿。

无疑这一政策是惠民利民的,也是值得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养殖业对于农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他们生活的基本保障,所以为他们的母牛上一份保险,也就是为他们的经济来源提供一份保障,能够在发生一些突发情况的时候,减少损失,不至于影响到基本生活的继续。

上一篇:理财产品是保险么?保险投资是什么
下一篇:用有限的资金创造最大的财富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