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基本医疗保险具有覆盖面广,保障低等特点。因此,为了改善医疗保障,很多人会提前计划门诊医疗保险,被保险人还可以报销因事故,疾病等引起的门诊费用,从而可以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让我们看看有哪些门诊医疗保险?哪一个更好?

门诊医疗保险有哪些

门诊医疗保险指,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产生的合理且必须的门诊费用,保险公司按约定比例进行赔付。门诊医疗保险产品多样,针对门诊费用报销也有所区别,您要按需规划。下文看看门诊医疗保险有哪些?

门诊医疗保险涵盖意外门诊保险、疾病门诊保险以及特殊门诊医疗险,三款门诊医疗保险保障内容存在差异,具体如下:

意外门诊保险主要指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在保险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门诊治疗,保险公司对合理且必须的门诊医疗费用,按约定比例进行赔付。

疾病门诊保险主要指被保险人初次罹患疾病,在保险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产生必要且合理的门诊治疗,保险公司按约定给付保险金。

特殊门诊医疗保险: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后因非意外原因在指定医疗机构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医护人员提供的医学必需的特殊门诊治疗,对由此发生的合理且必须的特殊门诊费用,按约定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行为。特殊门诊医疗一般包括门诊肾透析费、门诊恶性肿瘤治疗费、门诊手术费以及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等。

门诊医疗保险有哪些?涵盖意外门诊保险、疾病门诊保险以及特殊门诊医疗险,您可结合保障需求进行规划,门诊医疗保险能进一步减轻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因此建议提前投保,助力健康幸福生活。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健康保险
上一篇:万能险保底利率是多少,应该购买吗?
下一篇:究竟什么是商业保险,有什么用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