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相信很多人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对于保障期限多少都有犹豫和困惑。一般来说,保障期是指您购买的保险单可以投保几天、1年、20年甚至终身,具体视险种而定。一般来说,意外险和医疗险的保险期限对决策非常有利,一般一年投保一次(旅游意外险除外,几天就可以投保),大多数产品的设计都是这样的。

但对于大病保险,保障期限的选择太多,这也是很多刚要买保险的人纠结的问题。今天,笔者就大病保险的配置以及如何选择保障期进行深入分析。

重疾险的保障期限确实选择多样,可以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类。其中,短期重疾险一般指的是一年期重疾险;而长期重疾险指的是保10年、20年、30年,甚至是保至终身的重疾险。

也可以分为定期和终身两类。其中,定期指的就是一年期、保10年、20年、30年这样的重疾险;而终身重疾险,顾名思义就是特指保至终身的重疾险。

对于保障重大疾病风险的保障而言,一年期重疾险由于保障期过短,且费率会随年龄不断调整,一旦身体出现异常,也很难再次投保,因此不推荐,这里也就不对它进行过多讨论。

那么关于保障期限的选择,也就主要集中在定期(保20年、30年)还是终身的问题上了。

于是,很多朋友就会出现这样的困扰:如果买了定期,过了保障期生病了,保险岂不是白买了?这样就不如直接买终身。

但事实上,我们在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时候要知道保险期时间越长风险越大,理赔成本也就越高,因此相应的保费越高。一般来说,终身重病的保险费是普通大病保险费的几倍。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危重病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因此,如果保险能覆盖疾病高发期,即到六七十岁,比终身重病保险更划算。

上一篇:健康保险中的重疾保险多次赔付好吗?
下一篇:住院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