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今社会大家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甚至会为了健康购买一份保险,因此健康保险越来越受欢迎了,其中重大疾病保险是大家着重关注的,因为如今重大疾病发生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并且随着社会环境的复杂,它还是会一直增长。那么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时候多次赔付有必要吗?

每个人心里一定有疑虑,多次赔付的想法不错,但现实吗?这只是一个营销噱头吗?一个人患多种严重疾病的可能性有多大?真的有必要为此付出更多吗?小编这就带大家仔细分析下。

多次赔付的概率有多大?事实上,关于“人的一生多次罹患重疾的概率有多大”这个问题,我们并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多次赔付的概率是很难计算的,我国人寿险业务发展至今也就几十年的历史,经验数据并不充足。但显而易见的是,目前随着现代社会工作节奏的日益加快,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重大疾病的发病概率和治愈率也都越来越高。一般来说,得过重疾的人,身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再次罹患疾病的风险也比一般人要高一些。

我们就以三类最高发的疾病:癌症、心脏疾病、脑中风,来举个例子好了。用事实来说话:

1.癌症患者在治疗初期的短暂时间段内,发生脑中风的风险远高于非癌症患者;

2.癌症化疗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可能诱发心脏疾病;

3.出血性脑中风有可能并发急性心肌梗死,但是对比其疾病,几率比较低,但一旦出现,致死概率相当高。

因此,患有重病的人将需要更多的重病保险保障,然而出于风险管理的考虑,保险公司往往不愿意为有严重病史的人承保。多次赔付的存在,可以满足重病后想继续参保的朋友的需求,一旦提出索赔,只要符合约定,就可以多次索赔,从而避免了大病一旦再次发生就无保障的风险。

上一篇:商业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的有效补充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如何选择保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