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等于保障我们的安全,转嫁生命的风险。为了提升我们国家的国民幸福度,国家越来越重视保险业的发展。对每个人来说,拥有保险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了!保险业也一直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其中医疗问题是我们国家比较突出的社会问题之一,所以国家对于医疗保险方面的建设也是极为重视的。

健康中国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思想体系,不仅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的高度关注,也表明继续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紧迫性。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普遍化、生态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等,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基本医保实现了全覆盖,但受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基本医保只能“保基本”,需要构建多层次,多结构的医疗保障体系。

“保险+医疗”模式,其实就是将保险和医疗深度结合。购买商业保险的患者,在试点医院看病时,除医保报销外,患者其他的花费,只要是在商业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公司将和医院进行实时结算。相比于患者先垫付、再找保险公司报销的模式,这样的实时结算,将大大简化患者的报销流程。

商业医疗保险的快速便捷报销对于投保了医疗保险的人来说是一大好消息。近年来,为了方便患者,医院与多家商业保险公司联合建立了“商业健康保险直付制度”。像社保病人一样,只要凭保险凭证,住院时不需要提前交费,保险公司可以通过联网及时了解病人的治疗情况和费用,以便病人出院后立即理赔。这对商业保险患者,尤其是重病患者,是一大利好!有商业保险的患者不必自己花钱,也不必提前支付医疗费用。

上一篇:团体意外险等于员工福利
下一篇:健康保险中的重疾保险多次赔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