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您的爱车也和你的她一样需要足够的安全感

买车险不就交强险就够了吗,还要什么其他的险种。国家允许我上路就行。我开车这么稳当,能有什么问题。很多人在买车险的时候应该大都是这种想法吧。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自己省吃俭用了一两年才买来心爱的车,爱惜自然很重要,但多一份保障心里也踏实。今天就来和您聊聊车险都有哪些种类。

1、车险的种类

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不买不能上路;商业险则是个人自愿购买。交强险解决的是基础保障,但要切记,交强险保的是给第三方造成的损失并不是自己。在2017年全国交通死亡事故中,平均赔偿金额都在100万以上。即便是最低标准的黑龙江,也达到了71万元…。所以说,交强险的保障仅仅是聊胜于无,实际上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想要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就需要搭配商业险一起使用。商业险包含4种主险和11种附加险,条款也是相当的复杂。不要慌!这详细的条款它不就来了吗。1、车损险:保障的责任为自己的车辆受损(不赔发动机进水,车轮,玻璃单独受损等)2、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3、车上人员责任险:车内驾驶员及乘客的人身伤亡4、全车盗抢险:全车被盗窃,抢劫(不赔车轮,后视镜等)这是商业保险的4种主险。7种附加险分别为:1、玻璃险: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不赔车灯,天窗,后视镜等)2、划痕险:车身表面油漆划伤3、涉水险:发动机进水损坏(不赔二次点火造成的损失)4、自燃险:因线路老化等自然原因起火5:不计免赔险:把免赔额降为零6、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应由第三方赔付,但无法找到第三方时。7:指定修理厂险:可指定修理厂进行维修

大家觉得哪个是合适自己都可以上网深度了解一下,毕竟我讲的这些只是些皮毛。

2、如何正确使用车险

车险买了以后知道怎么用吗各位。如果出了事情,必须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超过48小时不报案,保险公司可以不予赔付。并且一定要保护好现场、不能离开,不然保险公司有理由怀疑你由于酒驾、毒驾等发生意外,拒绝赔付。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派工作人员来现场查勘,拍照记录,然后把车开到汽车维修厂去定损坏。这个过程为查勘定损,一般需要保险公司,维修厂以及客户三方都在场。修理厂会给针对你的车子损失情况给出具体的维修方案及费用。保险公司的专业定损人员确定无误后,会给出维修总金额,保险公司最后就按照这个金额进行赔付。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可以走不同的理赔流程。

总的来说,在出险后不要慌,一步步按流程走,该赔的总会赔。

上一篇:汽车保险买什么好?如何选择保险公司
下一篇:车险套路多,新手小白该何去何从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