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投保商业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条款

随着大家对保险的接纳程度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吃到了保险的“红利”,其中商业医疗保险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生病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大概率事件,而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又是比较局限的,所以很多的人会考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来作为一个补充的保障。然而,消费者对商业医疗保险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商业医疗保险的种类和产品越来越多,也是保险理赔纠纷的重点领域。因此,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时应注意产品条款,避免陷入索赔纠纷。

那么我们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条款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应留意三个重要条款:

1、责任条款

消费者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时一定要看清险种的责任范围,因为只有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才会履行赔付义务。比如,保险公司对住院医疗保险规定了一个观望期,观望期一般是在合同生效日90天或180天内,在观望期内发生的医疗费支出,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

2、免赔条款

医疗风险主要是门诊医疗风险和住院医疗风险,其中最主要的是住院医疗风险,因此消费者一般会优先投保住院医疗保险。但是,住院医疗保险属于补偿性保险,而补偿性保险是根据实际支出进行补偿,且补偿额度不能超过实际支出。为此,保险公司一般会对住院医疗保险规定一个免赔额,即如果医疗费用低于免赔额,则被保险人不能获得赔偿;如果医疗费超出免赔额,保险公司将按一定比例进行赔付。

3、投保犹豫期

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往往可以看到保险合同中关于保险犹豫期的规定,那么保险犹豫期指的是什么呢?它对于我们的利益有着紧密的联系,它指的是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后,如果消费者后悔,保险公司可以无条件退款,但后悔有期限,一般是10天,这是保险的犹豫期。因此,消费者可以利用保险犹豫期仔细研究保险单,做出投保或不投保的决定。

上一篇:团体意外险如何投保,企业选择保险注意事项
下一篇:人寿保险的种类介绍以及分类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