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建筑行业近些年来发展迅速,但是建设行业也是高风险行业,工伤事故的发生概率很大。对于员工,尤其是短期农民工来说,如果没有工伤保险的保障,一旦发生工伤事故,将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为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工伤优先、项目参保、概算提取、一次性保险、全覆盖等进行了安排,不断简化工伤保险工作流程,力争当天完成保险赔付备案。

为了更好保障自己在工作中安全和利益,我们需要对工伤保险做一个详细的了解,那么对于企业和员工来说都要了解哪些工伤保险知识呢?1.工程建设项目无论是固定工还是临时工,都应当参加工伤保险。员工不用缴纳工伤保险费。2.参保职工工伤后应当在签订工伤医疗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就医,情况紧急的可以先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急救。治疗工伤所需费用按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发生工伤事故的职工可享受政策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

对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来说,以建设项目或项目标段为单位参保的,按照施工承包合同总价的万分之五缴纳工伤保险费。如果施工承包合同超过10亿元,且人工成本占施工承包合同总价比例低于5%,经主管部门或工程造价核准部门审核确认以后,也可以按照人工成本费用的1.0%缴纳工伤保险费。

对于在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或项目标段,应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按照剩余工期比例折算,即施工承包合同总价*0.05%*剩余工期天数/总施工期天数,或者经确认的项目人工成本费*1%*剩余工期天数/总施工期天数。

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的基本类型之一,是单位必须为我们所缴纳的,不缴纳是一种违法行为。为了保障自己工作的安全性,同时也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原则,大家一定要注意工伤保险的投保哦。在事故发生之后及时的保存好相关证据,进行理赔。

上一篇:购买的保险有什么功能和意义
下一篇:货运险是什么,与承运人责任险一样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