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怕保险公司玩文字游戏?教你如何看懂条款

已经2020年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排斥保险这个行业。都说保险公司太会玩儿文字游戏,想投保但又害怕被坑。其实买保险看懂保险条款很重要,大部分保险公司会在条款上写得很清楚,只是认真看的人太少。当然不排除有小型保险公司会依靠“文字游戏”来骗取客户信任,所以投保还是应该去太平洋或者人寿这种大公司。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看懂保险条款,跳过文字坑,做明明白白投保人。

保险责任是什么

保险责任是指保险人承担的经济损失补偿或人身保险金给付的责任。说白了就是在当某人发生财产损失或人身保险事故,保险公司要负责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这种赔付也是有条件的,1、损害发生在保险责任内,2、保险责任发生在保险期限内,3、以保险金额为限度。那么问题来了,什么算是在保险责任内呢。我要是不知道保险责任的内容,那保险公司到时候说这件事情不在保险责任内,不予赔付,那不还是被文字游戏玩儿进去了。保险公司这些招数我见得太多了,老骗子了。不!是!这!样!的!

如何看保险条款

我们在看保险条款时要注意两点:保险责任以及除外责任。如果保险公司列明的是保险责任条款,那么除了保险责任里说的清清楚楚的几条之外,其他都不予赔偿。这是因为许多保险公司为了防止合同有疏漏。若保险公司列明的是除外责任,那么除了责任免除里列出的,其他的都赔。注:所有违法行为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基本不赔。毕竟现在是法治社会,违法行为不提倡哦。

最后再和大家补充一点,不论是人身保险还是财产保险,都应十分留意“保险责任范围”。如果有针对性的想要投哪个方面的保险,那么对于合同中涉及这一方面的事故是否可以理赔应特别留意。保险责任的开始时间取决于保险合同的约定。因此保险合同生效的时间与保险责任开始的时间不是同一概念,主要看和保险公司怎么约定了。

最后再啰嗦一句,小伙伴们看懂了吗,看不懂的话,一定要多看几遍哦。

上一篇:有员才有援,有为才有位
下一篇:即便简化了手续,还是不建议你轻易买这类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