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十大财险公司保险被银保监会约谈

2019年12月17日银保监会召集十大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包括太平洋财险、太平财险、天安财险等。这次约谈在于继续加强车险业务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树立科学的车险经营导向。银保监会负责财险监管的副主席亲临会场,听意见,作表态。在这一次闭门会上,首先由财险部对今年以来的车险经营以及市场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然后银保监会副主席进行讲话,对2019年车险市场的整改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传达下一步的监管思路,再后各公司纷纷表态发言,介绍了公司的整改现状。

1、银保监会发布指导意见

9月20日,由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等保险公司的车险新系统也正式上线,首单相继出炉。银保监会相信大家不是很陌生,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正部级。

2、财产保险业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九十五条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保险业务。

可保财产,包括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以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称为财产损失保险。例如,飞机、卫星、电厂、大型工程、汽车、船舶、厂房、设备以及家庭财产保险等。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是指各种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例如,公众责任、产品责任、雇主责任、职业责任、出口信用保险、投资风险保险等。但是,并非所有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都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只有根据法律规定,符合财产保险合同要求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才能成为财产保险公司的保险标的。

上一篇:价格低的外表下,究竟隐藏了哪些小心思
下一篇:你不知道最实用的三种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