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真的是一文不值吗?那是你还不知道保险的意义

前英国首相说到:如果我有办法,我会把“保险”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的门牌上,因为我相信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许多家庭就能免除不幸事故带来的灾害,当一家之主不幸受伤时,整个家庭将陷入经济危机,我们有责任去避免它对人们带来的伤害,和对国家经济产生损失。

1、保险的价值

保险的价值远远不止帮我们分担风险这一点这么简单。还可以作为良好的投资工具通过专家理财,可以有效避免个人直接投资股票和基金的盲目性和冲动性。通过长期投资获得比较理想的投资收益,从而避免通货膨胀率所带来的货币贬值风险。我们一生还有可能需要以下众多费用,比如:教育金、创业基金、婚嫁基金、家庭应急金、重振基金、养老基金这些费用都可以通过保险来进行很好的规划,让我们生活得更从容,更精彩。

2、保险的意义

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减薪、失业不再新鲜。当收入减少甚至失去经济来源,个人和家庭的生活都会因此陷入困境。如果能提前做好规划,那么保险能为每个人的现在和将来担起重任,使其在人生黄金期,尽情展现个人才华。投保财产险后,如果房子、首饰、汽车、高档家具等资产及其相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遭受损失、损害,保险公司可以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责任。此外,保险的财务规划作用,还可以保证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意外难以预料,每天都会有人因遭遇意外而致伤残。当一个人不幸残疾时,他将要面对生活习惯的改变、生活水准的下降、生活费用需要别人资助,追求的梦想也随之破灭。如果之前有保险,保险提供的伤残保证金将成为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最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2020年部分保险法的解读
下一篇:保险的费用应该如何计算,谨防被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