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全局在胸,细节在手,太保安联健康险“救”在身边全力以赴保障进博 返回列表页>>

第三届进博会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作为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正全力冲刺在服务进博的第一线。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的蒋菁及其所在的志愿者团队正在进行紧张的急救培训和复训,全力保障进博会的安全有序召开。

第七届上海市 " 平安英雄 " 候选人蒋菁带队的 42 名志愿者队伍全部持有美国 AHA 急救证书,主要分为 3 个团队:一是应急救援团队,在进博会 4 个联合办公室从事应急急救保障服务,与展馆的综合服务形成互补,期间志愿者会在各展馆巡查,一旦发现伤患将进行现场紧急处理,若有重大伤患将及时送往医疗站点;二是防疫团队,配合国展中心开展展前的防疫检查工作,派出具备医疗背景的志愿者,从 10 月 26 日起入驻场馆开展防疫相关工作;三是现场服务点支持团队,在智慧出行展示区提供服务。

曾是外科主治医师、有普外科临床医疗 9 年工作经历的蒋菁,格外看重应急救援培训。她说:" 应急救援是一项‘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工作,只有平时把训练做到极致,才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我希望在此次进博会上,没有人需要用到我们的应急救援。但现在,我们要做到全局在胸 , 细节在手,将日常的训练做得扎扎实实、一丝不苟。"

生命的救护争分夺秒,急救专业能力至关重要。对此,蒋菁深有体会,2017 年 6 月 12 日,一名 26 岁的男乘客在地铁站突发心脏骤停,蒋菁凭借过硬的急救能力进行了 15 分钟的心肺复苏和 AED 电击除颤,帮助患病乘客恢复了生命体征。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 2019 年 4 月 17 日早高峰期间,在上海地铁 2 号线站点,一名乘客忽然晕倒,情况危急。蒋菁听到地铁紧急广播后马上赶到现场,紧急应对帮助乘客渡过难关。

2017 年 8 月,太保安联健康险建立 " 救在你身边 " 志愿者团队,发挥该团队在健康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9 年," 救在你身边 " 志愿者团队就为进博会等会场提供突发情况、意外事件的应急救援保障服务。志愿者们身着黄马甲,携带急救包,用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此次进博会期间," 救在你身边 " 志愿者团队升级再出发,时刻准备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救助他人健康,为生命护航。

除了高素质应急救援团队随身相伴外,今年,太保安联健康险还为展会提供了更为周全的医疗保险保障和服务选择,不仅有针对参展商、交易团等团体的专属高端医疗保障产品—— " 欣﹒臻享团体综合医疗保险计划 ",还有针对专业观众群体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 " 甄选无忧个人高端医疗保险 "。同时,太保安联健康险在进博会官网建设了服务专区,专区中的 " 超级英雄成长营 " 打造了急救知识的在线学习平台,打开即可学习了解如何更科学地处理健康突发事件;此外,还将提供 " 在线问诊 " 服务,由全科专家为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团、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参会人员提供涵盖各种健康问题范围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