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职工社会保险对于职工来说是保障他们利益的基本制度,它包括养老、医疗、工伤补助、生育补助、失业抚恤等福利。医疗保险是个人与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的保险之一,参加社会保险后,可以享受医疗保险。看病时,社会医疗保险局会报销部分医疗费用。但是,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并不意味着免费医疗,医保局规定了每项医疗服务的收费标准和报销标准。

那么对于医疗保险的报销情况是如何规定的呢?根据相关的规定普通全科医生门诊费可由医疗保险局报销70%,多数处方药可报销65%。超出医保局报销范围的费用须自己支付。

不同行业,不同保险。如果您在法国开公司,或是艺术家等自由职业者,可以参加自由职业者和私营企业主的保险组织。如果你从事农业工作,或是农业经营和就业者家属,可加入农业和乡村社会保障局的农民基本医疗保险。此外,煤矿、铁路和军人等特殊行业人员和家属,可加入特殊行业基本医疗保险。

留学转工签,保险怎么转?结束了留学生涯,转为工作居留后,只需要将原有的医保卡卡号交给公司,工签的保险一般是由公司代缴,其余签证均可自行选择保险公司购买保险。

如何用医保卡进行报销?你在法国社会医疗保险局登记后,会收到一张社会保险医疗卡,包含个人的医疗保险信息。法国多数的诊所、医院、药房已经与社会医疗保险局联网。病人看病,在医疗保险卡阅读机上刷卡,就诊信息会自动发送到CPAM,由CPAM直接将报销的费用转到银行账户。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的范围有哪些呢?在法国社会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也是有限的,它可用于报销一般门诊、牙科、节育、化验、影像检查、处方药、理疗、护理、精神病治疗等各种医疗费用。根据医疗服务项目,社保局规定了收费标准和报销标准,如门诊报销70%,住院费用报销80%,处方药报销35%-100%。

上一篇:保险单证中的一些术语解读
下一篇:整容有风险,整容可以获得保险保障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