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货物保险?货物保险的投保范围

货物险也叫货物运输险,这是针对流通中的商品而提供的一种货险保障。现在物流随着电商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货运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购买货货保险也能减轻对货物在运输途中的经济损失。

货物保险有几种?

1.海洋货物运输保险

主险:(1)平安险(2)水渍险(3)一切险

附加险:(1)战争险(2)罢工险

2.航空货物运输保险

主险(1)航空运输险(2)航空运输

3.陆上货运输保险

主险:(1)陆运险(2)陆运一切险

4.邮包货运保险

主险:(1)邮包险;(2)邮包一切险

4.陆路货物运输保险

主险:(1)陆运基本险;(2)陆运综合险

货物保险的责任范围

第二条保险货物在保险期限内无论是在运输或存放过程中,由于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保险人负赔偿责任:

一、由于飞机遭受碰撞、倾覆、坠落、失踪(在三个月以上)、在危难中发生卸载以及遭遇恶劣气候或其它危难事故发生抛弃行为所造成的损失;

二、保险货物本身因遭受火灾、爆炸、雷电、冰雹、暴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震、地陷、崖崩所造成的损失;

三、保险货物因受震动、碰撞或压力而造成破碎、弯曲、凹瘪、折断、开裂等损伤以及由此引起包装破裂而造成的散失;

四、凡属液体半流体或者需要用液体保藏的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因受震动碰撞或压力致使所装容器(包括封口)损坏发生渗漏而造成的损失,或用液体保藏的货物因液体渗漏而致保藏货物腐烂的损失;

五、保险货物因遭受偷盗或者提货不着的损失;

六、在装货、卸货时和地面运输过程中,因遭受不可抗力的意外事故及雨淋所造成保险货物的损失。

所以货物运输保险需要根据运输方式来先择,如出口的或国内货物运输的货运保险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投保过程中一定要仔细问不清楚的地方。

上一篇:五险是哪五险?交附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投货运保险要注意哪些方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