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公众责任险是什么?公众责任险的关注要点

公众责任险是现在逐渐受到关注的一种保险类型,它承包的风险具体有哪些?或许有许多的人还不是很了解,有的人甚至认为它赔偿的就是顾客在商场滑倒这一项,其实这是比较狭窄的,近些年来公众责任险的保险案例也数不胜数,我们先来看一些保险公司的真实理赔案例,对公众责任险进行深度的了解。

通过公众责任险理赔案例,我们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那些情况是这一保险的理赔范围之内,一、游客使用温泉度假村的游乐设施时摔伤,保险公司赔偿14万元。二、顾客在饭店就餐时滑倒受伤,保险公司赔偿19万元。三、顾客在游乐场消费时不慎触电身亡,保险公司赔偿20万元。四、有线电视线路漏电致人死亡,保险公司赔偿20万元。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由此可见这一保险的赔偿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

公众责任险产品关注要点:(一)保险标的

公众责任险为责任险,承保的是经营者在公共场所进行生产、经营或其他活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对第三种的人身和财产造成损害的赔偿责任。也就是保险标的为被保险人的法律责任,是被保险人转嫁经营中存在的意外风险的一个保险产品。

(二)保险责任

在本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列明的区域范围内,因在其经营业务范围内的经营行为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三)投保人及被保险人:

包括旅馆、商店、医院、学校、影剧院、展览馆、运动场等各种公众活动的场所的管理人或经营者。

(四)第三者

第三者,也就是公众责任险中的公众,指被保险人及其雇员以外的自然人或法人。

部分保险公司的附加险条款会将被保险人的雇员纳入保险合同承保范围。

(五)其他

最后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些公众责任保险赔偿的金额一般包括哪些部分,其一般包括: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每次事故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每次事故人身伤亡赔偿限额、每次事故人均人身伤亡赔偿限额和法定累计赔偿限额费用等等。此外公众责任保险是财产保险,理赔适用损失赔偿原则。

本文标签: 公众责任险 保险
上一篇:广州社保怎么缴纳?社会保险费包含哪些内容?
下一篇:履约保证保险是什么?与借款合同担保的不同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