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税优险的主要种类及其详细介绍

很多人都在问,我买的保险能免税吗?税优识别码在哪里?虽然有些保险确实有免税的优惠,但是我们必须明确,并非所有保险都可以免税。国家出台的绝大多数保险税收优惠政策不能抵消我们购买保险时的税收优惠。目前,我国仅有税延养老险、税优健康险和企业年金三类产品。

税优健康险本质是一款医疗险,用来弥补医保报销的不足,保费能在税前进行扣除,达到减税目的。

税优健康险有什么特点?1)突破社保限制;2)可带病投保;3)保证续保;4)万能账户

税优健康险如何抵税?如果你买的是税优健康险,保单上会注明税优识别码,把这个码填入个税APP就能抵扣税款。能抵多少税呢?不多。税前扣除是有限额的,每月最高200,每年最高是2400元,不同收入减税情况如下:收入越高减税效果越明显,月薪1万,一年也就能减100多块的税。

税延养老险,税延顾名思义,不是不交税,而是延期交税。现在的税国家先不收,先借给你买养老保险,等到未来领取时,再交税。能省多少税?缴纳保费时,你想缴多少没有限制,但抵扣税款有限制,抵扣额度按月工资6%计算,最高不超过1000元,每年就是1.2万。领取养老金时,25%是免税的,剩余75%按10%交税,相当于税率7.5%。而且,税延养老险只对本金征税,不对收益征税。

企业年金类似于五险一金的养老保险,由职工和企业共同缴纳,属于我国养老金制度的一部分。但不同的是,五险一金必须缴纳,企业年金不必强制缴纳,因为没有强制力,绝大多数企业没有这个制度。这些税收优惠保险,有国家政策支持,整体性价比不错,如果有真正的需求,建议您购买。

上一篇:碎屏险的购买方式,是否有必要购买碎屏险
下一篇:基本的社会保险是什么?包括哪些险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