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根据国家现行规定,0-9岁未成年人死亡赔偿金不超过20万,10-17岁未成年人死亡赔偿金不超过50万,因此,0-9岁的孩子即使买了100万意外险,也只能赔偿20万。因此,对于工薪家庭来说,为子女购买20万份意外保险就足够了,因此我们在购买意外保险的之后一定要注意保额的选择。

目前,有两种形式可供选择。一种是普通的纸质保单型意外伤害保险,不需要解释。值得一提的是,另一种流行形式是卡形式意外保险(意外保险卡形式)。保险卡单次意外险,消费者必须激活,否则购买等于一无所获。

1、目前不少意外险是以卡式形式售卖,需要自己激活后方可有效。否则,一旦发生意外,没有激活的卡单将被视为无效保单。所以,当购买卡式意外险后,请根据自己的需要及时进行激活操作,以便充分享受权益。

2、其次是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保险合同条款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显得较为专业晦涩,因理解不一致而引发的责任认定等问题已屡见不鲜。因此,购买意外险前,务必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不太理解、释义模糊的概念等要及时咨询。比如阅读意外险合同条款时,应就“意外伤害”、“责任免除”等关键问题与保险公司进行有效沟通,并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

3、再次,则要及时报案索赔。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及时通知投保的保险公司,收集并提供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供保险公司作出核定。在提交相关证明和资料后,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收保险公司的理赔核定结果。在与保险公司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要及时跟踪理赔进展,确保理赔金发放到位。

4、需要注意的是,意外伤害保险的“意外伤害”不同于日常生活中所指的“意外伤害”,有其特殊的适用范围。通常在保险合同条款中,意外伤害是指身体受到外界、突发、非故意和非疾病伤害的客观事实。因此,“只有符合保险条款规定的涉外、突发、非故意、非疾病四个要件构成事故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缺少其中任何一个要件,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上一篇:意外保险的险种有哪些?意外保险介绍
下一篇:意外保险是什么?意外保险的分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